RSS

让孩子聪明过人的秘诀

    1、准妈妈应多吃新鲜疏菜和水果
    2、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商高
    英国剑桥大学营养专家对300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发现吃母乳长大的儿童智商比吃乳品的孩子多10分。奥秘在于: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与牛奶相比较,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高出10倍多。
    3、不可忽略的早餐
    4、睡眠也是个重要因素
    法国科学家发现:孩子的学习成绩与睡眠时间长短关系密切。凡睡眠少于8小时者,61%的人功课较差,勉强达到平均分数线者仅占39%,无一人名列前茅;而每晚睡眠10小时者,76%中等,11%成绩优良,只有13%功课较差。
    美国一位于博士的研究显示,凡坚持每天持续20分钟的跑步、健美操等运动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疏于运动者。
    6、给孩子多吃"补脑食品"
    7、微量元素和智力的关系
    科学家在研究微量元素与智力的关系时发现,成绩好的学生体内血锌含量明显高于学习较差的学生。富含锌的饮食包括: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坚果,父母应适当给孩子多补充。
    8、常和父亲相处的女孩智商高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