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对待孩子的偷窃行为?

  一方面要逐渐依靠道德行为的力量,使他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羞耻和内疚。

  另一方面要教给孩子如何正确地去实现自己的愿望。还要让孩子认识到一个人不可能得到所喜欢的或所需要的一切东西。这种观念的形成可以减弱占有欲的冲动。如果孩子已经对偷窃行为产生了快感,那么,除了进行上述各种预防和教育外,还可以配合适当的处罚,如停止他玩喜欢的东西,把他与小朋友隔离等等,使他感到偷窃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不快。虽然这些处罚在成人看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孩子对它们的畏惧胜于对挨打的畏惧。因此可以起到抑制偷窃行为的作用。而这种文明的处罚又不会带来像体罚那样的副作用。 

  请记住,孩子没有天生下来就喜欢偷窃的。所以,只要我们正确地教育,积极地控制和消除不良的因素,这种行为就会逐渐消失。
 

[时间:2010-08-20]
上一篇:孩子的偷窃心理
下一篇:胎教刺激发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