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必须进重点学校吗?

  又到报名时间,又是考虑重点、非重点的问题。仅仅是市一级和区一级的区别。去年的择校费(捐资助学费为3万元),这个价格,属于我们可以负担,但是非常肉痛地负担,1年半的供楼款,如果可以一掷千金,当然就无所谓。直接就上。但是现在这样给出去,和这边不用赞助的,能有多少区别呢?

  这重点,真的重要吗?

  进重点的理由

  好网网友爽爽璐:

  以前我会认为不重要。但这学期我给爽爽转了个省一级幼儿园,发现确实是好些。从师资、环境、教具到给孩子的表现机会来看都会稍好些。

  好网网友儿女双全:

  进名校的理由:
  1、作为名校学生的自豪感;
  2、毕竟名校集中了比普通学校多的优秀师资;
  3、名校教师高于普通学校教师的工作压力,导致对学生的学习上不会放松,名校教师开课和接待听课的机会大大高于普通学校,导致课上的更扎实;
  4、名校孩子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和比赛的机会多,容易见市面;
  5、不少名校的课程和教学内容有自己的调整和提高。

  好网网友barbarad:

  我个人觉得很重要。确实,一般的小学也有好的学生,但是名校有名校的优点,比如学习气氛好、强调素质教育、各项设施服务好等等,对孩子的各方面培养都有好处。中学就更是如此。对孩子来说,上学以后,学校就是他所每天面对的社会,绝不仅仅是读书那么简单,好的环境、好的老师、好的同学对孩子的影响十分巨大,尤其是心理上。我个人认为好学校很重要,孩子开心的学习生活对她的一生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能够阳光,为什么要阴暗呢?当然要考虑好学校喽!

  说实话,在上海,如果不是重点小学毕业的,好的中学就很难进去。而好的中学对孩子的重要性相信没有妈妈会质疑的。因为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互相影响非常大,价值观、人生观往往受朋友的左右,况且还要关系到高考,高考关系到什么,无需赘言。从这个角度而言,重点小学更有利于孩子以后的发展,还是很重要的。

  好网网友我是米儿-1:

  重要!
  去年朋友女儿考取的上外附小,700选120,你可以想象这样环境出来的孩子有多少能耐了,最少不怯场会展现自己就是个好处吧?一堆这样的孩子在一起,是不是更刺激他的积极性呢?
  前不久好网专家王文革教授有个回贴是这样说:如果你是中国国籍,那还是要按照中国的国情来做。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