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6~12个月宝宝的情商教育

  6~12个月

  从6个月起,你的宝宝开始有了独立的意识。他开始有点意识到自己与母亲是不同的个体,知道自己对周围的人和物会产生影响,他甚至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随着记忆力和对周围意识的发展,他的个性也在不断发展。他开始了解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但你却不能从此就期望他是个“完美”宝宝。因为尝试打破你原来预期的“边界”,正是小家伙学习与探索的方式之一。

  这个阶段,最亲近的人离开,会令宝宝焦虑不安。尽管这种黏人现象有时令人烦恼,但这正表明宝宝开始意识到你对他有多重要。

  一些孩子天生好交往、更大胆,他们会很快度过分离焦虑期;一些孩子谨慎、胆小,他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像块妈妈身上的“小年糕”,希望妈妈寸步不离。

  这个时期,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依恋关系,能让孩子更有自信。有安全感做后盾,孩子将更乐于探索。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