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Q教育的金钱观:钱是哪里来的

  在整个理财教育中,要先从意识上进行疏导、然后在概念上进行确认,并且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地加深印象,然后再回到对方法的指导,这样形成一个完整的良性循环。随着孩子的长大,在这个循环中,需要在内容上不断跟进、变化,让整个教育一致和完整。让我们看看FQ的高手妈妈与孩子谈钱的经验吧!

  3岁:钱是哪里来的

  “孩子3岁时,有天他希望我不要出差不要上班,于是我就第一次讲到了钱。我告诉他,只有好好工作才能赚钱回家,才能与家人分享好生活。以后当我为他支付任何费用,特别像买比较贵的玩具时,我都会算给他听,这是妈妈工作多少个小时才能换回来的。我希望他一开始就建立相关的连接:钱是与工作的付出有关,钱是与爱的给予有关。”

  FQ点评:形成对钱的基本观念3岁的时候,引导孩子理解什么是“钱”和如何能够得到“钱”。这是建立了对于钱的基本概念。这个阶段孩子的思维是非常直观、具体的,让他们了解钱的方式,要从他们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开始,比如认识钱币,了解东西的价格是有高有低的,要花的钱是有多有少的。这样一个基本观念,是在让孩子看到钱、摸到钱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