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4岁宝宝的性教育

  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和异性的身体之异同。孩子会喜欢看人洗澡,模仿医院里儿科医生检查身体的步骤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你发现此类情形,不必表现出过于激烈的反应,可以对孩子说:你可以检查自己的身体,可不要随便去碰别人的身体。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隐私有了一点点概念。如果孩子对你表示想自己一个人上厕所或换衣服,你可以替他关上门,告诉他:“妈妈就在外边,帮你把衣服放在这里了,有事叫我。”

  还可以为孩子制定一套进出房间的规矩。告诉孩子:“如果妈妈的房门关着,你要敲了门才能进来,妈妈也有私人生活呀;当然妈妈进你的房间也是一样的。”

  同样你也可以通过尊重孩子来给他上一课,比如他告诉你他喜欢你带他荡秋千不喜欢你胳肢痒痒。你尊重他的意愿,他也会这样要求别人的尊重。以后若碰到别人和他的游戏过了界限,他就会说“不”。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