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长如何应对宝宝玩小鸡鸡的行为?

  一旦发现宝宝有玩小鸡鸡的行为,家长应该采取以下策略:  

  1、不要把事情严重化

  很多父母看到宝贝有这样的行为的时候,往往觉得难以接受:这么小的孩子就对性产生了兴趣,这还了得?另外,他们也担心宝贝的这种行为会给他自己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实际上,这么小的宝贝还没有性的概念,玩自己的生殖器,仅仅因为他对这个器官感兴趣,就好比他玩自己的小手、小脚和肚脐眼一样。这种行为也不会导致他生理上出现问题,更不会让他将来成为性变态。宝贝的这种行为并不值得父母担忧,父母没必要把事情看得那么严重,只要平静地看待他的这种行为就可以了。

  2、不要急切地让宝贝明白道理

  不少父母看到宝贝这样的行为,总是试图急切地向他讲明白这样的道理:自己的私处除了父母、医生和自己之外,不能让别人看到,也不能当着别人的面去触摸。如果他想触摸自己的私处,应该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3岁内的宝贝还没有私密的概念,父母应该给他讲这样的道理,但是不要期望他能很好地理解。

  另外,如果父母总是在他有这种行为的时候反应过于激烈,那就相当于对他的这种行为给予更多热切的关注,尽管这种关注不那么令人愉快,但是宝贝还是会聪明地意识到这点,并试图更多地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父母更多的注意。

  3、给宝贝派些有趣的活儿

  现代心理学研究表明,儿童也可有某种性的冲动,这是正常现象。即便父母明白宝贝的这种行为很正常,也清楚很多宝贝都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当宝贝当着别人的面开始玩他的小鸡鸡的时候,父母仍然会觉得尴尬异常。

  给他一个好玩的玩具(那种能够吱吱作响的玩具是首选),和他玩手指游戏,让他搭积木,玩球类游戏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注意对待宝贝的态度

  当发现宝贝有这种行为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以合适的态度来对待宝贝,因为,父母看待宝贝的态度会对宝贝的心灵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假定父母觉得宝贝的这种行为肮脏、下流、令人厌恶,那么宝贝长大后就会觉得性是肮脏的、令人羞耻的,他的两性生活就会或多或少地出现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心因性性功能障碍。

  因此,面对宝贝这样的行为,父母最好保持冷静,平和地看待这个事实。

  5、消除各种生理性的不良刺激

  经常检查宝贝的生殖器是否卫生,有没有异样。

  6、防止宝贝对性产生神秘感

  要防止宝贝产生性神秘感,不要刻意阻止宝贝去看同性或异性的裸体,也不要阻止宝贝和异性小朋友玩耍。宝贝的好奇心强,求知欲旺盛,因此,经常会提出一些有关生殖器和性方面的问题,这时,千万不要对宝贝说“羞羞”之类的话,导致他对性产生更多的神秘感,而要坦然自若地以宝贝能够理解的方式回答他的问题,消除他对性的神秘感。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