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

  1.多与孩子交谈。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教授简奈伦·哈丁罗切尔博士认为,幼儿对语言的早期掌握对形成幼儿成功的智力机制非常重要。家长同孩子交谈可随时随地进行,走到哪说到哪,看到什么说什么,还要启发孩子去说去表达,以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2.利用书来开发孩子的智力。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购买图书后,往往是孩子拿来一本,家长就给孩子读一本,读过之后便放到一边,然后再读下一本,只注重读的过程,全然没有注意孩子的阅读兴趣,这种作法不能很好地达到开发智力的目的。家长给孩子讲书最好是拿过一本书家长先要问孩子这是一本什么书,它的名字应该是什么,这本书里都有些什么,提出问题让孩子先找出答案,然后父母再给孩子讲述,以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在讲的过程中,家长也要同孩子一同讨论,不断地提出问题,如他们怎么了,想一想他后来会是怎样的,提高孩子的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  

  3.家里摆放的东西要经常换一下位置,对孩子的右脑开发和观察力的培养都有好处。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