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让宝宝能控制情绪?

  2岁的宝宝大都以自我为中心,不明白别人也有情感。一旦宝宝能够区别自己的情感,他也会将那些表述的词语用于其他人。

  一个2岁大的宝宝如果曾和妈妈谈论过生气,便会了解生气的感受。当妈妈说“宝贝,我也生气”时,宝宝就会意识到妈妈也有和自己一样的感受。这就是体会别人情感,识别他人感受的开始。这种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非常漫长的循序渐进、持续整个童年的过程。

  婴儿时期是教宝宝去理解自身和他人情感的最佳时期,因此早教应多谈情感问题,当你在教宝宝一种行为为什么是对的或错的时候,就是在向宝宝展示其他人的感受,如“我们不可以打人,因为这会伤害到别人,让别人感到难过”或者“他这种事发生在你的身上你不会难过吗?”。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解他人的感受,与人为善,这些对宝宝将来在社会上获取成功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如果宝宝没有学好这一课,那么未来的生活对他来说会非常困难。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