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说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认为,孩子的那些无伤大雅的谎言可能源于几种情况:  

  1、活跃的想象力。意大利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教育法的创始人蒙台梭利博士曾经指出:幼儿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三岁以前,孩子的脑神经就已经完成了60%的配线工作。这个时期的孩子想象力极为丰富,学东西也很快,能够以惊人的速度将看到的、听到的及接触到的事物一一吸收。但是,由于幼儿尚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因此也就很容易想当然地认为事情就是他所以为的那样。  

  2、健忘。多数幼儿的注意力都不会太集中,很容易被其他东西吸引并立即忘记刚才所发生的事情。因此,当看见几个2岁大的孩子为了是谁先抢了毛毛熊而争闹不休的时候,你就不必大惊小怪了。他要闹,只不过因为他就是想要回他认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已(尽管事实上那东西未必属于他)。  

  3、乖宝宝症状。孩子从小就被大人灌输什么样的宝宝才是乖宝宝,什么样的宝宝是不听话的宝宝。宝宝知道大人喜欢乖宝宝,也希望大人认为自己是个乖宝宝。乖宝宝是从来不做错事的。因此,小孩子很容易去想:爸爸妈妈爱我,因为我是个乖孩子。乖孩子是不会把饭打翻的,我才没有把饭打翻呢!真的没有呀!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