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哺乳妈妈感冒了还可以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由于抵抗力降低,产后照顾宝宝的忙碌、疲劳,很容易感冒生病。该不该给宝宝喂奶就成了哺乳妈妈此时的一个难题。既担心感冒会传染宝宝,又害怕吃药后影响乳汁的成分。

  其实,妈妈感冒了只需小心行事,喂奶仍可照常。如果感冒不伴有高烧,妈妈应多喝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宝宝,使妈妈能有更多时间休息、睡眠,保证体力恢复。

  妈妈在喂奶时才接触宝宝,并戴双层口罩。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有一定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会传染孩子而不敢喂奶。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天。要保持房间内空气的流通,保持适当的温度与湿度。因为感冒病毒是通过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要勤通风。

  妈妈患病期间,仍要坚持按时、按需吸空乳房,乳房被吸得越空,越能促进乳汁的快速分泌。待妈妈身体恢复后就能立即给宝宝哺乳,而不会出现乳汁分泌减少甚至没有的情况了。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