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领妈妈的喂养之道二

  对于一位好的白领妈妈来说,喂好宝宝与从容工作并不矛盾。

  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周开始使用吸奶器

  很多的母亲使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冷藏或冷冻起来备用,这样就很容易适应重新工作,不必因为无法给孩子喂奶而烦恼。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开始使用吸奶器,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这种方式。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加上清理的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过20-25分钟。

  使用吸奶器抽取奶水最理想的时间一般是在两次喂奶之间,每天2-4次。妈妈应该先给孩子喂奶,45分钟左右后,再开始吸奶。最初的几天可能只吸出少量的奶。不过,坚持抽奶(每天2-4次),48小时内你就会发现吸出的奶量有所增加。冷冻起来的奶足够孩子吃上一整天,直到你下班回家。这样可以令你不必疲于奔波,因过度劳累而影响身体健康,进而影响奶水的质量威胁到孩子的健康。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