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纠正宝宝爱吃肉的偏食习惯?

  要矫正只爱吃肉的偏食习惯,您可以试试下列方法:

  1、少用大块肉,尽量与蔬菜混合,如:绞肉加洋葱、胡萝卜做成肉饼来代替里肌肉排。

  2、利用肉类的香味来改善蔬菜味道,可提高小朋友对蔬菜的接受度。如罗宋汤中的蔬菜(洋葱、胡萝卜、高丽菜等)经过与牛肉一起长时间的熬煮,混合了肉香味,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3、尽量选购低脂肉类。在短时间内,尚无法有效减少小朋友对肉类的食量时,妈妈在购买肉类时,应该多选择饱和脂肪酸较少的鸡及鱼类,少买五花肉、香肠等脂肪多的肉类。在烹调时,则建议采用水煮、烤、卤、蒸等用油少的方式,可减少热量、预防肥胖。

  4、想办法让蔬菜变好吃。这点其实是说得容易,做起来不简单;建议可参考坊间众多食谱,改善蔬菜的烹调及调味方法。

  5、最后一个办法,也是最下策(建议这个方法只用在过胖或血脂肪偏高的小朋友),就是将固定的肉类份量取出置于小碟中,严格的执行限量食用,但要每个一起用餐的家人都要采取同样动作才行,否则可能会影响亲子关系。

  均衡的营养是最重要的,不偏食的小孩会长得最好。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