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幼儿辅食可以出现肉类吗?

  现在妈咪们为宝宝添加辅食,一般都是菜泥之类的素食,因为妈咪们担心小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能承受肉食,其实,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肉食是大有好处的。

  动物性食品,也就是肉类食品,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肉类蛋白中的赖氨酸含量很高,补充了植物性蛋白中赖氨酸不足的问题,而且肉类的胆固醇和脂肪酸含量高,是婴幼儿发育所必需的。肉类中的脂溶性维生素A、E、K等较为丰富,还含有维生素B12、叶酸、泛酸等水溶性维生素,这些都是婴幼儿健康成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肉类中的铁、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在人体中的吸收和利用率很高。由此说来,肉类食品应当作为婴幼儿食物组成中重要的一味。

  但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生理特质顺应植物性食物的需要。肉类作为高脂肪、高蛋白食品,过量食用或偏食对中国人种有负面影响,表现为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脂肪肝等慢性疾病。这些疾病在肥胖儿童中也有发生。所以给婴幼儿添加和制作肉类食品需要科学而合理。

  妈妈不必过于小心,只要是经过国家食品安全检查合格的肉制品及鲜活鱼虾,就可以放心地给婴幼儿食用。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