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母乳可以存放冰箱吗?

  母乳放在冰箱里再给宝宝喂,这个还是很有营养的,其实冷藏和冷冻的母乳还是有一定活性成份的,应该说是最好的婴儿食物,价值要远远大于配方奶粉,所以说如果上班的妈妈最好维持每到两到三个小时要把奶吸出来,把奶放到冰箱里,仍然能够做到纯母乳喂养。

  至于说储存的期限:

  一般放在奶瓶也好、塑料袋也好,注意要密封好。储存的温度要注意:

  (1)一般室温的情况下,室温是12到22度的情况下可以放10个小时;

  (2)如果冰箱冷藏室的情况下,0到4度可以放8天。如果是家庭双门冷冻可以放3到4个月,如果冷冻温度相当低,零下19度的话,可以放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所以说有的妈妈可以把奶,可以放在冰箱独立冷藏,因为一般的家庭都是双门冷冻冰箱,如果想藏的长一点可以放到后面一点位置,温度比较低一点,冷藏可以放8天,即使室温可以放10个小时,因为母乳有活性物质,没有你认为的那么容易腐败掉。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