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喂养小册子

  怎样知道你的宝宝饿了?

  宝宝会用很多种方法让你知道他饿了。他很可能会醒看起来十分精神,他可能会将手或者拳头放在嘴里,做出吮吸的动作。他也会哭闹,不断挥动手脚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要吃了。

  应该多久喂宝宝一次?

  在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星期会需要经常喂哺。但是他的小肚子一次只能容纳28.3-84.9克。

  在这段时间期间,一定要保证在喂的过程中他没有睡觉。宝宝每天可能需要吃8-12次,每次隔2-3个小时。但不用担心,随着宝宝的长大,他每顿的食量会增加,次数也会逐渐减少。在几周之后,你就可以根据宝宝的要求来决定次数与间隔。

  喂奶粉的话怎么知道他饱了呢?

  如果你是用奶粉喂宝宝的话,你可以从他的食量判断。但其实确实不用担心,因为他小小的肚子会告诉宝宝自己所需要的分量。但宝宝会怎么告诉你呢?如果他闭上嘴,停止吸奶而且还扭头的话,那很可能表明他已经饱了。但如果你认为他只是想休息一下的话,你就可以再一次给他吸,但千万不要强迫他吃光。当然有时他也会突然比平时吃得多很多,这很可能说明他要需要更多的能量发育生长了,你可以尽量让他吃到需要的分量。

  保证你的宝宝吃得足

  要判断宝宝吃得足的最好办法就是看他生长得情况。医生会定期检查他的身高体重等,如果吃得足够的话宝宝的身高和体重数字会不断上升。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看他的尿片。每天要换大约6次以上的尿片而且要去至少两次的大便都是他吃得好的标志。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