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岁宝宝饮食特点

  分享吃的乐趣:

  虽然三岁的孩子对于自己想要吃什么仍然有十分明确的见解,但是比起上一年来,他现在已经愿意尝试新的食物。他或许会因为某些食物的颜色和形状而喜欢上它们,他也许会坚持食物应该怎样摆放,他还会喜欢在厨房里当帮手做事情,不过这需要你对他的笨手笨脚有很大的忍耐力才行。

  这个年纪的孩子仍然不愿意吃某种食物,但是如果以不同方式或有趣的方式将这些食物重新排列,或只是使用一个特别的盘子或摆成一个让他们意外的形状,他们或许就会接受了。所以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挥你的创造力同孩子一起分享乐趣了。

  三岁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很多关于饮食和在餐桌上的礼仪等知识了。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同家人一起吃一顿饭的孩子词汇量更大,饮食结构也更好。现在是时候让孩子养成同你们一起坐在餐桌旁了,不要坐在电视机前面吃饭。关上电视,吃饭的时候是大家一起交流的时间。要定时、定点吃饭,可以在厨房里,也可以在餐厅的餐桌旁。教他学会说“请”、“谢谢”及“我可以”等句型。现在他会洒到外面一点点食物,但是已经不会扔食物了。他可以也应该帮手在开饭前布置餐桌。他会喜欢家庭就餐的这些习惯和程序的,只要你让他坐到餐桌旁边,他会做到这些的。

  提供好的食物:

  学龄前的孩子经常忙得没有时间停下来,但是不要让孩子养成一边玩一边吃饭的习惯。可以拿在手里一边走一边吃的食物通常为高盐、高糖和高脂肪食品。不要孩子来决定晚餐吃什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决定晚饭要吃什么,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吃掉它。不要让你自己处于一个要长期同三岁的孩子讨价还价的境地。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