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应对一岁半宝宝的挑食和拒食?

  这个年龄的孩子往往对自己要吃的食物十分挑剔;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或硬性规定他在离开餐桌前必须吃光自己盘子里面的东西。他自己最知道自己需要吃多少,如果没有外力的强迫,他会正常进食的。强迫他吃东西只能导致争执,而你是不可能赢的;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样做的结果有可能导致他长大后的种种饮食问题。

  孩子现在已经可以吃全家人都吃的大部分食物了,你只要在添加食盐和味重的调味品前专门盛出一份给他就可以了。当然,他不一定会同意吃和你一样的食物,这个年龄的孩子通常会只吃一样他最喜欢的食物,而且可以连续几天的时间里只吃这一样东西。这种挑食其实是正常的,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孩子选择吃的东西是有营养的,那么他想吃多久都没有关系。但是你还是要每次都给他一点别的食物,让他逐渐熟悉新品种食物的质地和味道。一般来说,对于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在你为他准备某一种食物大约十次之后,他才会开始接受它,所以在最初被孩子拒绝了一两次后不要灰心,也不要沮丧。

  学会习惯那种“乱七八糟”。你一岁半大的宝宝正努力学习自己吃饭、学习怎样使用餐具和杯子,并以此显示自己正处在形成时期的独立性。购买可以遮住他整个上半身的围兜可以保护他的衣服不被弄脏,你还可以在他的高椅下面铺上一块塑料垫子。你要学会习惯吃饭的时候乱七八糟的餐桌,当你要喂孩子吃饭的时候,不要忘记换下你的好衣服。但是与此同时,不要容忍孩子到处扔食物,如果孩子开始到处扔食物而且不再吃东西了,这也就是说他已经吃饱了。让他离开自己的高椅,不要再劝他多吃一点东西。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