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周岁宝宝没时间吃饭?

  宝宝到了一周岁时或许就已经开始对学习走路的兴趣大过对于吃饭的兴趣了,因此,他对食物的兴趣会一落千丈,他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吃饭。但是这是十分正常的:宝宝在第二年的时候生长的速度就会慢了下来,相应的,他的胃口也就会下降了。他在第一年的时间里储存起来的脂肪将支撑着他从事学习走路这件令人兴奋的运动。这个时候不要期望他会长时间地坐下来吃饭

  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需要有足够的能量让他们四处活动。一岁大的孩子会很快就饿了,然后就开始变得烦躁和易怒。一天之中,他最好可以吃5~6顿饭,其中包括2~3次健康小吃加餐。每一次给孩子的东西不要太多,等他吃完了再添加。如果一次给他太多的东西只能让他感到有压力,也就等于是在变相鼓励他把食物从高椅或饭桌上扔下来。

  因为想要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安定下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他吃的每一口食物都很重要。多而不当的卡路里其实是在浪费宝宝的时间和胃口。你应该增加每一口食物中的营养价值,而不是让孩子多吃一点东西,比如在点心上多放一块奶酪。

  在正常吃饭的时间当然也要让孩子吃有营养的食品,但是不要强迫他吃。如果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权利决定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吃饱了,那么孩子长大以后就会有健康的饮食习惯。你所做的工作就是要保证定期及在固定的就餐地方供应健康、开胃的食物,然后由孩子自己决定在那个时间是否要吃及吃多少。如果他有一顿饭没有吃,在下一次规定的吃饭时间他就会比平常更加饿的。

  在正常的就餐时间让孩子和大人坐在一起,不管他吃得有多少,这样就会教会他应该在饭菜准备好的时候吃饭。学步幼儿喜欢和全家人一起围着餐桌吃饭,这也是他们学习社交和餐桌规矩的最好时机。如果孩子拒绝吃东西或扔食物,他其实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你他已经吃饱了。把他从餐桌旁抱下来或给他一本书看,但是不要劝说他再多吃一点东西,否则这将是一场你永远也打不赢的仗。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