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7-8个月宝宝营养补充

  七~八个月

  五~六个月大时,小婴儿会开始出现可以添加其它食物的征兆,例如头部可以固定、舌头推出反射消失、对牛奶以外的食物开始产生兴趣、眼睛会看着别人的食物,可能会伸手到别人的盘子里。这时可以试着给予糊状的食物,如米、麦片粥,因为它们容易消化而且极少引起过敏反应,也可以喂食磨碎的香蕉、苹果汁或梨子汁。将一汤匙的麦片加4~5汤匙的母乳、配方奶粉或开水,搅拌均匀,以婴儿喂食汤匙或洗干净的手指,一次少量地喂食,不要期望他一次就能吃很多,此时他主要的营养来源仍是母乳或配方奶粉。

  七个月左右,小婴儿开始发展出用手指抓取任何他看得到的东西,同时把它放入口中,这时表示他可以喂食别种食物了。他也会用手抓住喂食汤匙,你必须用另一只汤匙喂他;开始模仿大人的咀嚼动作,左右移动上下颚,由于他还没有完全长出牙齿来咀嚼食物,最好还是喂他糊状的食物,例如:马铃薯泥、胡萝卜泥、麦片粥等。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