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半岁前母乳喂养以防过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月1日发表新闻公报,认为最佳的婴儿喂养方法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

  虽然这个结论尚未经过比对试验,但是,因出生不久就开始喝牛奶而导致湿疹过敏的病例的门诊比比皆是,原因就是患儿对牛奶等食物的某些消化不完全的大分子蛋白质过敏。

  6个月以内的孩子是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段,而牛奶和鸡蛋是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如果宝宝未满6个月就开始喝牛奶、添加辅食的话,会增加婴儿患过敏症的风险。

  为了防止婴儿食物过敏,一般在开始试用新的食物时,必须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如无过敏反应,经过7~10天后再增添另一种新的食物。如果宝宝对牛奶过敏,可改用蛋白水解奶。如果宝宝对蛋白过敏,可只给蛋黄,且要将蛋黄外层剥去,以保证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防止宝宝营养不良,纯母乳喂养时间也不应超过7~8个月。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