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健脑的食物有哪些?

  大豆:大豆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儿童每天吃上一定数量的大豆或大豆制品,能很好地增强大脑的记忆力。

  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并含有数量很高的钾离子,儿童常常吃些也有一定的健脑作用。

  核桃:核桃含有钙、蛋白质和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儿童常吃有益智健脑的作用。

  杏子:杏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儿童多吃些杏子,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大脑供血充分,从而增强大脑的记忆力。

  卷心菜: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儿童常吃些卷心菜,能够很好地预防大脑疲劳。

  鲜鱼:鲜鱼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是最佳的儿童健脑食物。

  蛋黄:蛋黄含有蛋碱和蛋黄素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儿童多吃些蛋黄能给大脑带来活力。

  牛奶:牛奶含有钙和蛋白质,可给大脑提供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儿童适量饮用些牛奶,也能增强大脑的活力。

  木耳:木耳含有脂肪、蛋白质、多糖类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是儿童补脑健脑的佳品。

  此外,小米、玉米、胡萝卜、金针菜、马铃薯、香菇、海带、粟子、黑芝麻、苹果、花生、洋葱以及动物的脑和内脏等也是较理想的儿童健脑食物。

[时间:2010-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