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产生乳头错觉的原因有哪些?

  人工喂养

  产妇及家属对母乳喂养知识掌握甚少,认为最初几天无奶,爱子心切,不听从医护人员指导,在初次喂养成功后,怕婴儿吸吮空乳房吃不饱,瞒着医护人员行人工喂养。其原因是产前未按时作系统的孕期检查,或接受孕期检查时,由于基层保健诊所工作欠缺,未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培训,因不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信心不足而行人工喂养,造成婴儿产生乳头错觉。

  母婴分离

  母亲患妊娠合并症,如重度妊高征、先兆子痫、子痫、产后大流血、妊娠合并心脏病等救治时暂未行母乳喂养,乳头扁平内陷,母乳喂养难度大。婴儿方面阿氏评分<7分、早产、窒息儿入新生儿科监护期间禁食或鼻饲,恢复母乳喂养时产生乳头错觉。 
 
  不恰当的喂哺

  医护人员的知识态度与行为直接影响着母乳喂养的成效。爱婴医院提倡早吸吮24小时母婴同室,按需哺乳,取消橡皮奶头与奶瓶等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是防止乳头错觉产生的关键。由于个别医护人员知识欠缺或责任心不强,未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产后未及时指导致使开奶前喂水产生错觉8例;初次含接哺乳成功后,未再强化指导中间喂水产生错觉7例,主管产妇的大夫允许喂水4例。

[时间:2010-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