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夜里要喝奶和补钙有关?

  记得在杨杨宝宝家的时候,杨杨姥姥因为杨杨的夜间喂食问题比较头痛。那是的杨扬已经1岁了,像这么大的孩子一般夜里不会再起床要奶吃的,但是杨杨却经常晚上醒来哭着嚷着要喝奶,搞得全家人不得安宁,没有办法姥姥就只能用配方奶粉喂杨杨。与晚上不一样的是:一到白天,杨杨就喝不下足够的奶了。

  我详细地问了杨杨的食谱,我发现了杨扬为什么夜间睡不好会饿,白天却不愿喝奶的原因。

  原来,都是钙水在作怪。杨扬的姥姥在喂养的过程中存在三个问题:

  一是,将钙水的位置看得太重,“喧宾夺主”;杨扬姥姥将钙水当作一顿跟奶当作同样的主餐来对待,早上起床要喂钙水,中餐还要吃钙水,每天钙水就早早填充了杨扬的胃,哪里还吃得下奶。

  二是,将钙水喂养的时间安排得太机械,每天定时定点的喂钙水。宝宝每天被迫喝下不少钙水,钙水挤占了胃大部分空间,自然就喝不下奶了。

  三是,可能钙水补过量了。钙补充过多也会让宝宝食欲大减。

  我觉得要将宝宝的钙补好,需要注意以下原则:

  一,补钙是要补的,但是不能喧宾夺主。

  正确的心态对待钙,对于婴儿来说,奶里面同样有很多钙,如果喝钙水影响了喝奶,那就不好了。该喂奶的时候还是要喂,在白天喂好了奶,就不用担心宝宝晚上起来要奶喝了。这样也养成宝宝夜间不喝奶的习惯,对大人孩子的休息都可以保证了。

  二,补钙是要补的,但是不用因循守时。

  其实,大可不必将钙水那么正儿八经的给宝宝喝,还要过分强调时间。只要宝宝渴了,就可以把钙水自然而然地当水喝,这样白开水就不用喝那么多了。也减轻白天宝宝胃的负担,腾出空间来吃奶,这样也不会再在晚上胃空了,哭着找奶吃。

  三,补钙是要补的,但是不能补过头的。

  补钙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的宝宝健康没有缺钙症状,补钙的量和时间不用很讲究。要不然,钙补多了也会影响孩子发育。其实补钙用食补是最好的,我建议宝宝多吃正餐、多喝牛奶,从食物里面吸取钙。有的宝宝食物喂养得当,就可以不喝钙水,不吃钙片了。

  年轻的妈妈们,你们在给宝宝补钙的过程中,尤其是那些本不需要夜间喂奶的大宝宝们,是不是也发现宝宝夜间哭闹、常常要喝奶的问题?这有可能是与补钙有密切的关系。

[时间:2010-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