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多大能吃油 能吃多少

  现代人在宣传健康理念的同时,也在强化着“油要少吃”的概念。因而,有些家长也会犹豫,小宝宝到底啥时候能吃油,吃什么油,吃多少?

  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室研究员吴光驰表示,油脂是人体不可缺的营养素之一,小宝宝的身体发育,以及大脑和神经的发育都需要脂肪酸的参与。而且,对婴幼儿而言,必需脂肪酸的来源更为单一,只能通过母乳和辅食来补充。因此,果油、茶油、橄榄油和大豆油等就成了不饱和脂肪酸的良好来源,但用量要斟酌一下。

  出生至6个月:尚未开始添加辅食,婴儿全部的营养来源都是母乳或配方奶粉,所以此时是不需要食用油的。

  6个月至1岁: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妈妈可在为宝宝制作辅食时加一点油。比如在各种粥、糊糊或是小面条中,最后滴入几滴就可以了。处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每天从食用油中获取的热量大概要占到全部热量的30%—40%,食用量以每天5—10克为宜,相当于家用小瓷勺半勺到一勺的量。

  1岁至3岁:这时期所有的食物基本都可以吃了,建议妈妈给孩子炒一点青菜和肉。随着宝宝年纪的一点点增大,每天从食用油中获取的热量也会慢慢减少至20%—30%,专家推荐的吃油总量是每天20—25克,也就是每天两勺的量。

  3岁至6岁:这个阶段的小朋友饮食已经和成人没什么大差别了,妈妈们要注意从现在开始培养宝宝的健康饮食观念,建议食用量在每天25—30克。

[时间:2010-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