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最适合宝宝吃的水果TOP10

  爸爸妈妈都知道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吃水果对宝宝的健康健康有利,但是,面对种类繁多的水果,究竟哪些水果对宝宝最好呢?

  NO.1:苹果

  因为苹果中富含纤维物质,可以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还可以减肥。

  实验证明,孩子便秘时可吃熟苹果;睡觉前宜吃新鲜苹果,可以消除口腔内的细菌,改善肾脏功能;如果要治疗咳嗽和嗓子嘶哑,那就要吃生苹果榨成的汁;将苹果捣成泥加温后食用,是治疗儿童消化不良的好药方。

  NO.2:杏

  杏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能够很好地帮助人体摄取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有效防治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NO.3:香蕉

  香蕉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孩子的心脏发育和肌肉发育很有好处。

  NO.4:黑草莓

  因为同等重量黑草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对保持心脏健康很有帮助。

  NO.5:蓝莓

  多吃蓝莓可以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NO.6:甜瓜

  维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物。

  NO.7:樱桃

  樱桃能帮助人保护心脏健康,不仅如此,樱桃还具有食疗的作用,多食用可治疗脾虚腹泻、补中益气、祛风胜湿、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等。

  NO.8:橘子

  橘子能帮助孩子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NO.9:葡萄柚

  因为葡萄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热量极低,每个只有大约60卡。

  NO.10:紫葡萄

  紫葡萄中类黄酮等物质能对心脏提供三重保护作用。最近的一项研究证明:一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对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而且紫葡萄汁甚至比阿斯匹林效果更好。目前低剂量的阿斯匹林是预防治疗心脏病的常用药物。

[时间:2010-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