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祖辈带大的孩子更乖巧

马德里2月28日电 西班牙《世界报》近日报道,近年来爷爷奶奶照顾孙子、孙女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由家中的“老年人”照看有利于孩子们在心理方面的健康成长。

  在英国的1010所学校中,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和英国的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 1515个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与没有老人照顾的学生相比,那些与祖父母住在一起的孩子更加健谈,乐于参加社会活动,不易患多动症,而且言谈举止也更加得体。

  研究人员认为,在那些来自单亲和“重组”家庭、却能与祖辈住在一起的孩子身上,这种积极效果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说,学校和社会救助中心等公共机构“应当承认老人有能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情感方面的支持,尤其是那些来自破碎家庭的孩子”。另一方面,祖辈的心理健康状况也可以在照顾孙辈的过程中得到改善。

[时间:2009-03-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