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妙招!让矮父母养出高孩子

父母高,儿女的身材往往也较高;父母矮,儿女的个头也大多较矮。科学家将此现象归结于遗传。不过,遗传因素的影响力最多只占60%,另外40%则由后天因素所决定。只要养育方法科学,矮夫妻也能养出高儿女。
妙招!让矮父母养出高孩子


  挑选诞生时间

  科学家发现,人的身高与出生季节有关,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成人后比其他季节出生者个头高一些,如4月份出生比10月份出生者平均高出7.62厘米。这与婴儿出生后所受到的日照长短有关。阳光可刺激脑内的松果体,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激发人体的生长发育。矮夫妻不妨选择六、七月份受孕。

妙招!让矮父母养出高孩子


  强化断奶期

  喂养孩子刚刚断奶,对新的食物很不适应,因而进食少,致使营养物质摄取大幅度减少。专家奉献的“锦囊”:半岁起添加辅食,到10个月左右完全取代母乳,使孩子的口味与消化功能顺利过渡到断奶期。

  同时,每天安排四餐,早餐吃牛奶、面条、鸡蛋,中餐米饭、瘦肉或禽、鱼为宜,晚饭食米饭、肉汤、蔬菜为佳,晚上10点左右再吃点面条,两餐中间给点苹果、香蕉、桔子等水果为零食,避免断奶期带给孩子发育上的消极影响。

[时间:2009-0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