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易学的家常蒸菜做法介绍

腐乳蒸鸡

原料:嫩鸡、姜末、蒜末、红尖椒、腐乳、生抽、老抽、糖、黄酒、麻油、胡椒粉

做法:

1.腐乳压碎,和其它腌料混合拌匀备用;

2.嫩鸡洗净沥干水分,切成小块。加入姜末、蒜末、辣椒丝和之前准备好的腐乳腌料一起充分拌匀,腌制约30分钟;

3.放入水滚的蒸锅,隔水用大火蒸约15-20分钟至鸡肉熟透即可。

冬菇蒸鹌鹑蛋

原料:冬菇、鹌鹑蛋、盐、鸡精、麻油、芝麻、葱

做法:

1.先拿出相等比例的冬菇和鹌鹑蛋洗干净,冬菇要去蒂,把冬菇放平,打入鹌鹑蛋,然后每个冬菇上面放几粒盐和鸡精;

2.水滚后蒸10分钟直到鹌鹑蛋凝固为止,把冬菇蒸鹌鹑蛋的蒸出来的水用小碗装起备用;

3.把葱花,芝麻和麻油均匀放在每个冬菇蒸鹌鹑蛋上面,把自己调好的芡汁淋在冬菇蒸蛋上面即可。

粉蒸鸡腿肉

食材:

鸡腿7个(不到500g)、土豆1个、袋装米粉调料1袋

做法:

1)把鸡腿从骨头上剔下来切小块,这样比较容易入味。鸡肉放在一个容器里,骨头不要扔。

2)把袋装米粉调料里的酱料包和米粉包倒入容器里加少许水拌匀。

3)腌制鸡肉的过程中切土豆,片不要切得太小,但是要薄一点。

4)找一个大盘子吧土豆片铺在盘子里垫底,上面放上腌好的鸡腿肉。

5)上锅蒸!

6)蒸好出锅撒葱花!

粉丝蒸大虾

原料:虾、龙口粉丝、大蒜、料酒、生抽、盐、葱花

做法:

1.虾开背,去肠,倒少许料酒和生抽腌制半小时;

2.大蒜剥开、去外皮,切成蒜蓉;起锅放油,三成热即可放入三分之二的蒜蓉,小火煸出香味,略变色马上关火,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蒜蓉和少许盐,拌匀;

3.龙口粉丝泡软,放在盘子上打底,在粉丝上面放上大虾,虾肉上均匀铺一层蒜蓉。将腌制虾肉的料酒及生抽浇上去,入锅蒸8分钟;

4.最后出锅时洒上葱花,起锅烧点热油一浇即可。

双椒蒸鱼头

食材:600g大花鲢鱼头、适量白酒、适量红色剁椒、适量黄色小泡椒、适量大葱头、适量姜片、适量香葱、适量蒜瓣、适量生抽、适量麻油、适量油

做法:1)先将鱼头洗净,用刀对半剖开2)鱼身抹盐,酒,醋,腌制一刻钟3)将6粒蒜瓣,大葱头,姜片,香菜叶全部切成细末4)放入碗中并调入麻油,生抽,辣椒油。准备好红剁椒,黄泡椒,并倒入白酒拌匀。5)分别将剁椒和拌匀,盖在鱼头的两边,放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最后倒掉一些汤汁,淋入热油即可(yiQIg.cN)。

排骨蒸豆腐

原料:豆腐、排骨、黄豆酱、蚝油、盐、鸡粉、生粉

做法:

1.豆腐切块,排骨洗净斩小件;

2.排骨用黄豆酱、蚝油、盐、鸡粉、生粉调味腌制;

3.把豆腐和排骨摆盘,蒸10分钟左右,取出撒上葱花便完成咯。

酒蒸蛤蜊

原料:蛤蜊、干辣椒、蒜、油、黄油、生抽、小葱

做法:

1.蛤蜊一斤,吐沙,外壳一个个的刷洗干净,干辣椒2个,蒜2瓣,一点点油爆香;

2.加入蛤蜊,加60ml的清酒,盖上锅盖子煮开;

3.蛤蜊一个个的张开嘴后,加10g无盐黄油,2茶匙生抽,一把小葱碎,拌匀,略煮即可。

柠香彩椒鲈鱼

食材:500g鲈鱼、1个黄椒、1个红椒、1个柠檬、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香菜、适量葱末、适量六月鲜酱油、适量醋、适量料酒、适量姜末

做法:1)先将鲈鱼头尾切断,鱼鳍剪掉,再从鱼头的截面开始,从鱼背部下刀切成约1.2厘米的片。注意保持鱼肚部分相连接,一直切到鱼尾2)鲈鱼身上抹少许盐和料酒,一滴醋,腌制片刻,放在切片的柠檬上备用3)双椒切丁,姜,葱,切末4)将切丁的双椒均与洒在腌制好的鱼身上,鱼身淋一些油。鱼头竖立摆放在身首,上蒸锅5)大火蒸10分钟后出锅,洒上香菜碎,热油淋在鱼身上6)最后一步,在鱼身上均与淋上六月鲜酱油,就可以享用了。

清蒸桂花鱼

食材:1条桂花鱼、适量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大葱、适量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胡萝卜、适量葱叶

做法:1)桂花鱼去鳃,去鳞,去肚,洗净.2)在鱼身两面各划几刀,撒些姜丝,胡椒粉,盐,抹遍鱼身入味30分钟,3)把鱼沥去腌汁,放入大盘,在鱼肚放些葱与姜片4)撒些葱,姜,加料酒5)锅里水开,把鱼盘放入,大火蒸12分钟。6)闷2分钟,倒掉鱼盘里的汁水7)去掉鱼上的姜片与大葱8)加些蒸鱼豉油9)放上大葱丝,葱叶,胡萝卜丝,10)把油烧热,浇在鱼上即可。

香辣粉蒸鱼

食材:

300g草鱼块、100g糯米、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香叶、适量姜、适量腐乳汁、适量料酒、适量胡椒。

做法:

1)将糯米,八角,桂皮,香叶和花椒一起放入锅中炒。

2)继续炒制米直至发黄,大料散发香味出来。

3)将炒好的米倒入磨碎机中。

4)将它们一起粉碎成细小的微粒。

5)放入碗中。加入鱼块,再加入盐,料酒,胡椒,姜末,油和腐乳汁。

6)抓匀后一起腌制半个小时。

7)将玉米叶垫入蒸笼底。

8)上面码好腌好的鱼块。

9)水开后大火蒸上十五分钟。再在上面撒点水和适量的油,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钟。

10)出锅后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马蹄蒸肉饼

原料:猪前腿肉、干香菇、马蹄、姜、干淀粉、料酒、生抽、盐、香油、水、葱花

做法:

1.把猪前腿肉的肥肉和瘦肉分开,将肥肉切成细粒,拌上1小勺干淀粉和少许香油,备用,瘦肉和生姜一起剁成肉糜;

2.干香菇提前用水泡发,切成细小的碎末,马蹄(荸荠)洗净去皮,剁成碎末;

3.把瘦肉糜放入碗中,加入肥肉粒、香菇末、马蹄末和其它调味料。分次加水顺一个方向搅拌至起胶;

4.把拌好的肉糜装到广口的深盘中,待烧开蒸锅里的水之后,把盘子移入蒸锅大火隔水蒸15分钟左右。关火之后,趁着热气,撒入香葱粒即可。

[时间:2017-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