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如何做包子才好吃 蒸包子的技巧

1.包子不喧软,外皮有点硬,这是怎么回事?

最主要的问题是发酵没有最到位,做包子也要两次发酵,面团揉好后让其发到两倍大,做成包子后放入蒸锅后还要让其再发酵,两次发酵的包子口感那才叫棒,那个软棉啊,你都不相信这是你自己做的包子,好吃极了。

2.做好的包子开盖后就塌陷是怎么回事?

最主要的问题是面皮可能擀的太大,而肉馅包的又太少,所以包起来后里面还有很多空隙,包子自然会塌陷;再者就是包子蒸好后马上开盖,因为包子瞬间从热到冷,会收缩,要过2分钟后再开盖比较保险,这种一般被称作虚蒸。

3.为什么面发的很好,但是做出来的包子却没有发起来?

首先,一旦开火蒸包子,中途一定不能打开锅盖,一旦打开锅盖了,继续蒸下去,包子不会继续发起来,而是保持在刚才开锅盖看见的大小。

4.做出的包子外皮粗糙是怎么回事?

面团发酵后会让面团产生很多气孔,所以面团第一次发酵后一定要记得再好好揉面,将里面的气孔全部揉出来,一直揉到面团非常光滑为止,这一定要有耐性,才能吃到完美的包子,第一次揉面倒没什么讲究,只要做到手光,容器光,面团有点光的三光后就可以,最重要的还是发酵后的第二次揉面(yiQIg.cN)。

5.我上面的都做到位了,包子吃起来还是有点干是怎么回事?

看来还是水量没有控制好,一般而言,一斤面粉六两水比较合理,口感最好,水太多,包子也会容易塌陷的,所以水量一定要控制好。在面粉里加一小勺白糖一点盐,第一次发酵后要好好揉面,一定要到面团表面的细孔揉没了看上去非常光滑才可以,做好第二次发酵,冷水上锅蒸16分钟肯定非常OK啦!

[时间:2017-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