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蒸米饭只用大米?落伍了!搭配这些杂粮营养翻倍

蒸米饭只用大米?落伍了!搭配这些杂粮营养翻倍

你家餐桌上的大米饭整了十几年还都只是大米,你还没腻烦?五谷杂粮最养人,现代社会更是以养生为现代生活的第一要素,把各种五谷杂粮放在一起煮有更好的功效。蒸大米的时候加上一点其他的小食材,不仅营养翻倍,可以排毒养颜,而且味道更香哟!

黑米、紫米、糙米等都是富含植物纤维与膳食纤维的食物,不过吃起来可能比较刺口,煮之前可以先泡一夜、用高压锅煮或与米饭混合煮。

大米+乌梅,有时候去酒店里吃饭,总会发现他们的大米会用乌梅一起蒸,除了味道比自己蒸出来的香甜以外,可以保护肠胃,防止老化、清血管、孕妇止吐、解酒的功效。

大米+红曲米。红曲米是中国千年历史的发酵食品,《本草纲目》就曾记载,红曲米是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大米和红曲米一起蒸煮,可以降血脂、降血压、暖胃,红曲米中含有很强抗氧化和抗癌的红曲霉衍生物,常吃,可以抗癌抗疾病。

大米+茶汁。用茶水蒸大米,可谓是越来越受欢迎的一种吃法,不仅味道可口香醇,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防癌、预防中风、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龋齿,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儿茶素等对身体极其有益的元素都会渗透进米饭里,达到1+1大于2的多种功效。

大米+木耳,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木耳是非常强力的排垃圾毒素的食物,蒸大米时加点木耳,可以清洗肺部、肝毒、肠胃垃圾,木耳含铁量是猪肝的7倍,能养颜,让肌肤红润有光泽,治疗贫血,木耳中的维生素K能预防血栓、冠心病的发生。还可以软化血管,抵抗肿瘤,预防心血血管疾病,蒸大米时加点木耳,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米+薏米,一种祛湿的吃法。湿气导致百病,薏米是祛湿最佳食品,但是薏米性寒,需要用大米中和,蒸大米时加点薏米,头发面部不油了,身强力壮了,各种小毛病都消失了。

大米+玉米碴,预防各类疾病的吃法,玉米是抗衰老的绝佳粮食,营养十分丰富,蒸大米时加点玉米碴,健脾益胃、防止便秘、防癌、护肤、降糖。能够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促进肠胃消化,抑制胃癌的发生,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改善我们的皮肤,玉米碴蒸大米,让蒸出来的大米更香更美味。

玉米碴,也就是我们常说“苞米碴”,也就是将玉米脱皮,捣碎成渣子。它中含有较多的氨基酸和维生素B,对我们脑细胞呼吸有促进作用,还能促进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活动。不止这样,还可以煮饭和熬粥哟。

大米+燕麦

燕麦属于粗粮,蛋白质多,纤维素高,富含纤维素和胶质,热量又比较低,十分适合现代人养生,而且燕麦有淡淡的香气,加一点在米饭中,健康美味两得!

一起过

大米+醋

加醋的话米饭不会变酸吗?其实不会,煮饭时加一点(1.5kg米/2ml醋),米饭香味反而更浓,还能防馊。如果打算把米饭放久一点,那么煮的时候不妨加点醋。

大米+橄榄油

煮米饭时,加点橄榄油在米饭里,可以延缓米饭的升糖速度,又不会对胃造成伤害。

大米+各种豆类

各种豆类都含有蛋白质跟矿物质,而且,人体对豆类的消化速度大大低于米饭,用一比一的方式煮豆子饭,能明显提高饱腹感。

大米+大麦

含有胶状物质,可以提高食物的粘稠度,延缓消化速度,让你不那么容易饿。

大米+枣

中医有一句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加点枣。红枣是美容佳品,加在饭中可预防便秘,还能让你吃出好气色。

大米+菜

米饭并不是让人发胖的食物,在米饭中加入蘑菇、金针菇、海带等小菜,既丰富花样,又能提高饱腹感,这比只吃菜要健康喔!www.yiqig.cn

[时间:2017-05-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