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玉米面美食做法 粗粮这样吃很美味

玉米面美食做法 粗粮这样吃很美味

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按颜色区分有黄玉米面和白玉米面各种。玉米面食品很多,在美国和其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玉米面如此有营养,加上现在的玉米面加工细腻,颜色金黄,又沙又甜,吃惯大鱼大肉,再喝碗清淡的玉米面粥换口味。怎样把玉米面做得又香又甜不刺嗓子?玉米面没有等级之分,只有粗细之别。

玉米面粥

玉米面20克放碗里加凉水调成糊状,(不能用热水不然成疙瘩)锅里加入200毫升水烧开,缓缓倒入调好的面糊不停地搅拌10分钟就好(为的是防止溢锅),最后撒入少量枸杞完成。

菜品变换:枸杞可换成葡萄干,或者蔬菜、火腿。

小白菜玉米团子

玉米粉500克、小白菜300克、鸡蛋2个、虾皮25克、粉丝适量、油适量、盐3克、五香粉1克、香油适量

做法:

1、玉米粉里慢慢倒入开水,边到边搅拌(我大概用了200克的开水)

2、搅拌至无干面粉

3、待不烫手时慢慢和成较软的面团,醒20分钟

4、虾皮用水洗净控水备用

5、粉丝用冷水泡软

6、小白菜洗净用淡苏打水浸泡半小时后冲净控水切成寸断

7、锅内加水烧开下人小白菜烫软

8、捞出过凉水挤干水分

9、鸡蛋加盐充分打散

10、锅内加油烧热下人蛋液炒散,再下入虾皮划炒1分钟关火备用

11、泡好的粉丝切成寸断

12、盆里加入小白菜、粉丝、鸡蛋碎,加入五香粉、盐和适量香油搅拌均匀

13、揪一块面团用手捏成中间稍厚四边薄的窝

14、加入适量馅压实

15、两手配合,左手撑皮,右手逆时针慢慢合拢,最后收口包成团子

16、开水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

小窍门:面团不要太硬,如果硬可以加一点凉水合一下

米面香芹叶饼子

原料:细玉米面400克、黄豆面100克、泡打粉1.5克、盐3克、糖3克、鸡蛋1个、香芹叶150克、水250克

做法:

1、将香芹叶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凉后挤干水份,切成1厘米的小段。

2、细玉米面、黄豆面、泡打粉、盐、糖、鸡蛋、焯过水的香芹叶小段放入容器中拌合一下。

3、加入250克水拌合后和成玉米面香芹叶饼子面团。

4、和好的玉米面香芹叶饼子面团。

5、电饼铛内刷上少许的食用油,放入6个,每个约60克用手拍成饼子状的玉米面香一起过www.yiqig.cn

6、盖上电饼铛的盖子,焖煎5分钟左右,当玉米面香芹叶饼子两面煎成金黄色时即可出锅。

[时间:2017-04-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