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玉米浓汤的做法

特点:色调鲜明,奶香味浓。

原料:嫩玉米50克,粟米羹1听,午餐肉30克,青豆30克,胡萝卜30克,土豆30克,水发香菇30克,洋葱30克,牛奶、盐、胡椒、鲜汤、湿淀粉、黄油各适量。

制作过程:

1、午餐肉、胡萝卜、土豆、水发香菇、洋葱分别切成0.8厘米见方的丁。

2、净锅上火,烧水至沸,分别放入嫩玉米、青豆煮至熟,打起漂凉。午餐肉、胡萝卜、香菇丁氽一水,土豆丁煮熟待用。

3、炒锅制净,烧黄油至五成热,投入洋葱丁爆香,倒入粟米羹、牛奶、鲜汤,下各种丁料,用盐、胡椒、味精调好味,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入盅内即成。

注意事项:

1、原料下锅煮制时,要根据原料质地的老嫩,分别下锅。质老的先下,质嫩的后下。

2、该菜勾芡不宜过浓,以原料悬浮于汤中,不沉底即可(www.yiqig.cn 一起过)。

3、放入湿淀粉后,不能快速搅动汤汁,否则淀粉不易成熟,汤色浑浊不清。

营养指数:具专家分析,经烹调后的玉米会释放出更多的营养物质,如其中的酚类化合物赖氨酸,对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疗效。高温烹制的玉米抗氧自由基活性升高,以免氧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玉米含有钙、维生素、镁、硒、脂肪酸及谷胱甘肽,对降压功效好,能促进细胞分裂,减轻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力。

[时间:2013-07-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