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备受女孩青睐的九道甜品汤

备受女孩青睐的九道甜品汤

汤水是非常好滋养人,对于女孩来说,常喝煲汤会越来越美。汤因放入了不同的材料,富含了多种营养,口味也不一样。

1.桂圆鸡蛋

主料:桂圆60克,鸡蛋70克
调料:赤砂糖10克
做法:桂圆干加温开水与适量红糖,接着条1个鸡蛋进去,放锅内蒸10-20分钟友鸡蛋蒸熟为度。
健康提醒:此汤补心安神,益脾增智,适用在身体虚弱,心悸失眠,或吃得少以致瘦弱,容易健忘等病症,补心安神,益脾增智,含维生素。

2.龙莲鸡蛋汤

原料:龙眼肉15g,莲子肉50g,鸡蛋2个,生姜1块,大枣4枚,盐少许。
做法:将鸡蛋隔水蒸熟,去壳,用干净的水冲洗干净;
龙眼肉、莲子肉、生姜、大枣分别用干净的水洗干净;
莲子肉去心,保留红棕色莲子衣;
生姜去皮,切两片;大枣去核。
瓦煲内放入适量干净的水,先用武火煲至水沸,接着放入以上原料,再改用文火煲2小时左右,参加盐少许就行了,佐餐食。
功能和效果:具有宁心安神、养血润肤得功能和效果。

3.蜂蜜鸡蛋汤

原料:蜂蜜35克,鸡蛋1个。
制法:将蜂蜜加水300克煮开,打入鸡蛋,煮至微沸。
适应症:润肺止咳。适用在肺燥干咳、长咳。
用法:顿服,早晚空腹服用。

4.木瓜雪耳蛋花汤

1.雪耳洗干净去蒂,撕去附近黄色部位,用温水泡半小时后撕成几小块;
2.木瓜洗干净削皮去籽,切成小块;
3.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好成蛋液;
4.水倒入锅里煮沸,放入雪耳、木瓜煲一个小时;放冰糖,再煮20分钟;淋入蛋液,快速用筷子搅拌成蛋花就行了关火食用。
功能和效果:滋润皮肤,预防皱纹,特别适合皮肤干燥者。

5.归芪红枣鸡蛋汤

用料:鸡蛋4个、当归10克、黄芪50克、红枣12个。
制做:鸡蛋煮熟,去壳;当归、黄芪、红枣(去核)均洗干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干净的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30分钟,加盐调味,或加糖调成甜品。

6.靓颜鸡蛋汤

配料:腐竹皮一块,红枣五只,鸡蛋一个,冰糖适量。
做法:腐竹皮洗干净泡水至软,鸡蛋去壳搅匀待用,红枣去核,用四碗水煮滚后,放入腐竹皮,红枣与冰糖,用小火煮30分钟,再参加鸡蛋搅匀就行了食用
腐竹皮是豆浆凝结得上层皮,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钠以及维生素B1、B2等。一起过维生素B1、B2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新陈代谢,养颜靓肤,同时还保护视力,使食欲、消化正常,维持心脏与神经系统得运做。红枣,滋阴补血健脾,对身体有镇静做用,并可治疗失眠及晕眩。鸡蛋则更是不可缺少得营养物质。

7.牛奶鸡蛋汤

原料:鸡蛋2个,牛奶50g,葱花,盐、姜末、味精、白糖、羊油各适量。
制法:
1、取碗,放入葱花、盐、白糖、姜末、羊油,搅匀制成调汁。将鸡蛋磕入另碗,用筷子打散。
2、锅置火上,放羊油烧热,下入鸡蛋液,炒至结块时,加入开水,用旺火烧至汤呈乳白色时,加入牛奶和制好的调汁,沸后,盛入汤碗内即可。特点汤汁乳白,香味醇厚。

8.酒酿红枣蛋花汤

原料:酒酿3汤匙、蛋1个、冰糖3小匙、红枣10个、水400cc
1.调味:水煮沸,参加酒酿、红枣煮约15分钟,最后参加冰糖再煮沸。
2.下蛋花:鸡蛋打匀后,下锅后搅拌均匀关火就行了。原料中得酒酿是香气源头,而红枣和冰糖则让甜味更丰富。
甜香得酒酿,入口清香且暖身。

9.雪梨豆腐蛋花汤

原料:豆腐200g,虾仁200g,羊肉\100g,梨100g,鸡蛋150g,火腿25g,牛奶25g
调料:花生油25g,盐5g做法:1.虾仁洗干净,剁成蓉放在碗内,豆腐去掉老皮,搅碎放在虾仁蓉中,加盐,鸡蛋清,牛奶搅拌成均匀得豆腐泥。
2.生梨削皮去核,剁成碎末,加绞肉,盐拌匀成馅,接着取12个小酒盅,每只内壁涂油,放入肉馅,再放上豆腐泥抹平,随后放上一撮火腿末,蒸约8分钟,与此同时,将清汤加盐,置旺火上,烧开后,盛在大汤碗内,随即将蒸不错得豆腐由盅内取出放入汤即成。www.yiqig.cn

[时间:2017-0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