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文火煲汤两小时最好喝

用哪种火煲的汤最好喝

很多时候,广东人煲汤爱用老火,总是以为煲汤的时间越长,汤就越有营养,认为煲汤就是将食物中最有营养的、最精华的物质煮出来。但是,这种想法显然是不对的。科学检测告诉我们煲汤时间,别过长。

有检测发现:

汤中蹄膀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1小时后明显增高,之后逐渐降低;草鸡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半小时后逐渐升高,蛋白质在加热1.5小时、脂肪在加热45分钟可达到最大值;鸭肉的蛋白质在加热1小时后含量基本不变,脂肪含量在加热45分钟时升至最高值。

这个检测说明,用这三种食材煲汤,汤中的营养并没有随着时间的增加而有所增高。尤其是草鸡煲和老鸭煲,煲汤时间越长,蛋白质含量越低。

研究还发现,煲汤时间的长短对汤品中亚硝酸盐(致癌物质)的含量有影响,超过4小时,煲汤的时间增加,亚硝酸盐含量也会逐渐增加,煲汤超过6小时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煲汤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的,一般煲2小时就好啦。

一起过美食

煲汤用文火

一直以来,我们做菜都很讲究火候,煲汤当然也一样。一开始,应该先用大火将汤煮开,然后转为文火煲汤。因为大火会使肉中的水分流失过快,导致其口感变差。控制火候,以汤微微沸腾就可以啦。

汤快出锅时才放盐

或许有人会觉得,早放盐可以使汤的味道更丰富。但是,其实盐放太早会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也会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而晚点放盐并不会影响汤的味道,反而还能使肉质保持鲜嫩。

所以,最好在快出锅时再加盐。这样一来,汤当然也就更色相俱全了。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