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油腻熘肝尖做法

不油腻熘肝尖做法

熘肝尖讲究猪肝吃起来口感鲜嫩,对火候的要求很高,对于初级学手来说比较难,今天推荐的做法是适合初级学手做的,吃起来口感也不差,而且少油,对健康很重要。

用料:

主料:猪肝225克

辅料:胡萝卜/半根柿子椒/1个黑木耳适量

调料:食盐6克、醋3克、味精2克、葱5克、姜5克、料酒5克、生抽2克、淀粉适量、白糖2克、植物油适量

熘肝尖的做法

1.葱姜切末,木耳掰成小朵,青椒、胡萝卜切片,猪肝切薄片

2.胡萝卜开水焯过备用

3.切好的猪肝在开水中焯一下

4.猪肝变色后捞出,起油锅,油热后,爆香葱姜末

5.依次加入胡萝卜、青椒和黑木耳大火翻炒两分钟

6.烹入料酒、生抽、糖、醋拌匀(调味汁用一份料酒,两份生抽,一份醋,一份糖,酌情加一些盐。)

7.加入焯水的猪肝大火翻炒一分钟

8.淋入勾好的薄芡,待汤汁粘稠即可关火。(一起过手一定要快)

烹饪技巧

1、新鲜的猪肝不要马上烹饪,用清水冲洗后,在水中充分浸泡后,才可食用;

2、猪肝在炒的过程中,要彻底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不要吃太嫩的猪肝。

做出鲜嫩炒猪肝的窍门:

好吃的第一步首先是挑选猪肝。

猪肝最外围的边,薄薄的,几乎没有筋膜,这个部位的肝脏才能被称为“肝尖”也是最嫩的地方。而且,肝脏滑软,还不停的渗出粘液,肝尖部位在切的时候,粘液渗出的相对比较少,会更好下刀

第二步就是浸泡。

买回的肝尖不要急于切片,要先用盐水浸泡30分钟到1小时。中间还要换几次水。肝脏是过滤体内毒素的器官,盐水能把肝脏里的毒素吸附清除出来。这样,吃的时候才能放心。www.yiqig.cn

[时间:2017-02-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