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爽不油腻的丝瓜肉丸汤

夏季要多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而瓜类蔬菜中很多都属于凉性蔬菜,除南瓜、金瓜属温性外,其余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属于凉性蔬菜。这些蔬菜正值旺产期,不妨经常食用,以利于消暑降火。

丝瓜肉丸汤

材料:丝瓜、猪肉馅、鸡蛋白、食盐、姜、葱、淀粉、料酒

清爽不油腻的丝瓜肉丸汤

做法:

1、猪肉馅里放入细葱花、姜末、盐、淀粉和鸡蛋清,顺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

2、将清水放入锅中,烧开,煮开转小火,保持微开不沸腾。

3、将手上涂一点油,将肉馅放入手掌心,握成拳,让肉馅从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的环圈中挤出,形成丸子,然后放入水中。

4、待最后一个丸子挤完后,用勺子撇去锅中的浮沫,放入切好的瓜片,转大火煮5分钟关火。(一起过www.yiqig.cn

丝瓜性凉、味甘,清热化痰、凉血解毒、杀虫、通经络、行血脉、利尿、下乳等功效。夏季常食可去暑除烦,生津止渴。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烦恼,平时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时间:2013-06-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