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榛蘑的最佳搭配做法 榛蘑为何离不开白菜?

榛蘑的最佳搭配做法 榛蘑为何离不开白菜?

榛蘑好吃做法推荐

东北有句俗话说:“姑爷领进门,小鸡吓掉魂”。就是说新姑爷第一次到丈母娘家,丈母娘是一定要用小鸡炖榛蘑来招待的,可见这道菜的隆重。

榛蘑炖鸡汤:干榛蘑温水发10分钟,去根,洗净。炖小鸡:鸡肉快熟了的时候放进去炖10分钟左右,放早了鸡汤就黏糊了,汤黏糊了鸡肉就容易糊锅。

榛蘑炒肉丝:主料:榛蘑、猪瘦肉辅料:植物油、盐、蒜苗、红辣椒、姜、淀粉、味极鲜、鸡精、香油

做法:

1、把榛蘑用温水泡软洗净,蒜苗洗净切段、红辣椒洗净切丝,姜切末,猪肉切丝,用味极鲜、淀粉拌均匀、加香油拌均匀腌制10分钟入味。

2、热锅凉油,油热8成下肉丝翻炒变色捞起,锅底留底油,加姜末、 蒜苗头翻炒出香味,下榛蘑、红辣椒翻炒2分钟。加炒好的肉丝,加盐翻炒均匀,加味极鲜、蒜苗叶子翻炒均匀,加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一起过美食

榛蘑炒白菜:锅中坐油加热,放白菜翻炒,加榛蘑,水淀粉、盐、味素、花椒面和匀,勾芡出锅。

榛蘑土豆片:土豆切厚片过油,榛蘑水焯稍攥,跟土豆片一起下锅,水淀粉、盐、味素、花椒面和匀,勾芡出锅。

白菜蘑菇馅儿饺子:白菜盐杀出水,榛蘑水焯,葱花,统统剁碎,正常和馅儿就可以。

新鲜榛蘑、速冻榛蘑水焯过后,可炖,可炒,可炸。其实只要是炖汤或者炖肉,都很能发挥出榛蘑的长处。不太建议单独炒,否则味道层次还是有点不够丰富。

为什么蘑菇总和白菜在一起?因为从前人们总是怕吃到毒蘑菇,白菜能起到解毒作用。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