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豆浆秘诀!同样的豆子能出更多的豆浆

豆浆秘诀!同样的豆子能出更多的豆浆

打豆浆时豆和水有个最佳比例,打豆浆的豆子用10—20克即可,如果用20克豆子一般要用400毫升水。有的豆浆机上有打干豆浆功能,有人认为泡豆麻烦,干豆浆一样啊。其实打干豆会影响人体对豆子营养成分的吸收;

豆子之所以要泡一下,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口感,蛋白质吸水后会更均匀,口感细腻。二是豆子中的单宁、植酸等抗营养物质会阻碍矿物质的吸收,浸泡能使这些抗营养物质溶出。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豆子还是尽量泡一下。

窍门:配料的浸泡采用室温水进行,浸泡时间要求一般为:夏季为6~9小时,春秋季为8~12小时,冬季为11~16小时。

为保证制作豆浆过程豆子粉碎效果和出浆率,确保做出豆浆的香浓度和卫生健康,一定要确保豆子清洗干净和浸泡时间。

关于泡豆的一些疑问

1.泡出来很多泡泡,是已经坏了吗?

答:出现泡泡或者白沫是因为豆子中含有的皂甙,是一种活性成分,遇水后会溶出,如果你没闻出异味,还是可以打豆浆的。夏天泡豆最好放入冰箱。

2.豆子泡出了芽还可以打豆浆吗?

答:可以打豆浆。豆子出芽的过程,并没有产生毒素。反而会生出更多的有益物质。

3.泡豆子的水温多少合适?

答:用和室温温度等同的水浸泡,更有利于豆子的软化,水温过高,容易将豆子表皮的活性物质破坏;直接用凉水浸泡的话,时间要延长一些。

4.绿豆、黄豆、红小豆、黑豆都可以拿来打豆浆吗?

答:黄豆、黑豆这种含一定脂肪的豆类打出来是豆浆,而绿豆、红小豆打出来是豆沙。口感不一样。

5.打蔬菜、水果豆浆可以吗?

答:不是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加到豆浆中去。豆浆遇酸沉淀,西红柿等一些酸性的蔬菜水果都不适宜加入到豆浆中去。

附加几个豆浆食谱做法,喜欢的可以试试

全豆豆浆

【功能】全豆豆浆

【配料】干黄豆1杯。

【制法】1.将干黄豆预先浸泡好。

2.将泡好的黄豆洗净,混合放入杯中,加水至上下水位间,接通电源,按“全豆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全豆豆浆。

【益处】滋阴润燥、健脾宽中、利水下气。

米香豆浆

【功能】五谷豆浆

【配料】干黄豆2/3杯,干大米2/3杯。

【制法】1.将干黄豆预先浸泡好。

2.将干大米和泡好的黄豆洗净,混合放入杯中,加水至上下水位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米豆浆。

【益处】益气健脾,补虚祛脂,降压降糖。适用于眩晕症、神经衰弱、营养不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病人的保健饮用。

经典五谷豆浆

【功能】五谷豆浆

【配料】干黄豆1/5杯,干大米、干小米、干小麦仁、干玉米喳按1:1:1:1比例混合均匀后量取2/3杯。

【制法】1.将干黄豆预先浸泡好。

2.将干大米、干小米、干小麦仁、干玉米和泡好的黄豆洗净,混合放入杯中,加水至上下水位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经典五谷豆浆。

【益处】营养均衡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适用于普通人群及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体虚、心烦、糖尿病等病人的保健饮用。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