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有颜又有味的龙利鱼,龙利鱼这么做最嫩

有颜又有味的龙利鱼,龙利鱼这么做最嫩

用料:龙利鱼一条、青豆一把、玉米粒一把、胡萝卜丁一把、料酒一勺(腌鱼)、盐一小勺(腌鱼)、五香粉一小勺(勾芡汁儿)、白胡椒粉一小勺(勾芡汁儿)(炒素菜的盐再少点试试)、盐小半勺(勾芡汁儿)、淀粉一大勺(勾芡汁儿)、葱姜炝锅(感觉可省)、小葱末最后装饰(也可省)

做法

1.龙利鱼室温解冻最好微解冻未全化时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

2.用料酒盐腌制龙利鱼15mins,准备一锅烧热水准备汆鱼,烧水的功夫切蔬菜丁还有勾芡汁儿(配小半碗水)

3.水烧开放鱼烫一下四周变色中心微红就可以捞出来啦

4.锅热一点油可以爆下葱姜,放蔬菜丁(要是速冻的话炒几下就放鱼要是现切的蔬菜丁就先放胡萝卜再放青豆再放玉米时间要稍微长点)

5.放鱼然后就可以放勾芡汁儿啦,中火慢慢收汁儿。搞定。

一起过美食

小贴士

我这次是用的速冻蔬菜所以很快,5分钟搞定要是现切的蔬菜,炒时间要长一些哈。挑选龙利鱼鱼块时,要选择肉质饱满坚实的。龙利鱼更好的去腥:泡的时候滴入几滴白醋,可以有效去除龙利鱼身上的鱼腥味。一起过美食生活www.yiqig.cn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