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秋后白萝卜怎么食用最美味?

秋后白萝卜怎么食用最美味?

俗语“秋后萝卜赛人参”,现在入秋已深,白萝卜陆续上市。除了白萝卜馅饺子,萝卜牛肉蒸包,还想再多些萝卜做法,于是找了几款萝卜做法,并尝试了几种,觉得味道不错,就让滋补养颜萝卜来滋润干燥的秋冬吧!

萝卜炖牛肚

材料:

白萝卜、植物油、生姜、八角、料酒、酱油、红糖、水、麻油、胡椒粉、玉米、葱

步骤:

1.锅中加入水、盐、生姜、香葱和料酒。中小火煮30秒,将火调大。

2.倒入清洗干净的牛肚,煮2分钟,加入料酒、酱油、红糖、水、麻油和胡椒粉和白萝卜,搅拌至均匀,煮沸慢炖20分钟。

3.味道合适,则转至中大火继续炖至汁水沸腾,加玉米粉和香葱,慢炖至收汁,汁水变浓稠即可出锅。

我尝试了萝卜炖牛筋,也很美味。

一起过美食

萝卜糕

材料:

白萝卜、水、植物油、虾米、香菇、腊肠、香葱、粘米粉、玉米粉、盐、白砂糖

步骤:

1.白萝卜切碎,炖熟放凉备用。

2.热油,加入切好的虾米、香菇、腊肠、碎葱段,炒熟装盘放凉。

3.将面粉、玉米粉、盐、白砂糖倒入盛有白萝卜的碗中搅拌均匀。

4.将炒过的虾米、香菇和腊肠多余的油去掉,然后倒进萝卜丝中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萝卜丝放入蒸锅蒸熟。

6.将蒸熟的萝卜糕放凉。切成羔片,热油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一起过

萝卜牛腩面

材料:

牛腩、白萝卜、豆瓣酱或辣椒酱、生姜片、香葱、植物油、白砂糖、八角、小辣椒、盐、酱油、青菜

步骤:

1.牛腩切块。水中浸泡去血水。

2.放入高压锅,加八角、辣椒、香葱、生姜片和水,水沸腾后继续压15分钟。

3.将多余汤汁滤出备用。锅中热油,加入豆瓣酱、姜片、和葱段爆香。倒入牛腩和白萝卜,加酱油、汤汁、糖和盐,将火调大,煮至汤变浓稠。

4.沸腾后,加面煮4分钟左右,再放些青菜和葱段,即可出锅。

最后附上我的萝卜牛肉馅的做法。

萝卜牛肉馅做法

配料:牛绞肉1磅/454克 鸡蛋1 个 姜末 1 大匙 酱油1.5大匙 料酒1.5大匙 香油2 大匙 菜油 2 大匙 白胡椒1 茶匙 盐 1 茶匙 白萝卜350克 香菜1 小把 切碎 葱 3-4根

步骤:

1、将1-9料用筷子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放冰箱备用。

2、将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加1茶匙左右的盐腌制10分钟左右,然后挤出水分,切细。

3、将切好的白萝卜、香菜末、葱末加入牛肉馅中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即可。

好吃秘诀:把白萝卜切碎,挤出水(水不要丢掉) 把萝卜汁和各种调味料倒入肉陷里,把肉馅捏软,静置五分钟。

一起过

家里宝贝能一次吃两个包子,喜欢尝试的可以试试羊肉,做法一样,羊肉更嫩。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