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美食水煮五香花生做法

水煮五香花生的简单好吃做法

当下正是新鲜花生上市的时节,那天看见菜摊上有卖新出的花生,立马买了一袋回家,做水煮的花生,家人都爱吃,这可是长生果,营养又健康。

水煮带皮花生想好吃有秘诀,先煮后浸,用料是关键。

花生适量,八角少许花椒少许香叶少许,盐少许

花生洗净和材料放入电饭煲中煮1个小时左右。水没过花生为宜。不着急吃,可焖一晚上,味道进入花生粒,更有味。

第二种方法

原料:新鲜带壳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5克),八角2颗,小茴香1茶勺(5克),桂皮2小片,香叶2片,生姜3片,盐2茶勺。

做法:

1.花生反复用清水彻底洗净,然后将每个花生捏开一个小口

2.将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叶,生姜等放入纱布包,封口。

3.锅中倒入可以没过花生的水(我加了大概1升水),放入调味纱布包

4.放入洗净的花生,加入盐

5.盖上盖子,用大火煮开后转成中火,继续煮20分钟后关火。关火后不用开盖子,继续泡2个小时之后再吃,味道就进去了。

小提示:

1、如果没有那么多种调料,只放花椒、大料和盐做出来味道也很好。

2、花生挑的时候,轻轻捏一捏,越鼓越好。

3、如果打算第二天再吃,可以不捏口,泡一夜,花生就入味了。

4、煮好的花生倒在蓝子里,容易沥干表面的水份,吃起来更方便。

5、煮好的花生如不晾干水分,最好在一天内吃完。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