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冬瓜的做法大全 都是家常菜

红烧冬瓜

材料:

冬瓜,香菇,青红椒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OK了!

小诀窍:

应该加肉末的,冰箱里来不及解冻,你如果要学着做的话记得加上,那样味道会更加

冬瓜金针菇汤

材料:

冬瓜200克,金针菇80克,家乐浓汤宝(鸡汤口味)1块,水750毫升。

做法:

冬瓜削皮切片,金针菇洗净。

锅中放入三碗水(750毫升),煮沸后加入一个老母鸡汤口味浓汤宝,加入冬瓜、金针菇,约15分钟煮熟后即可。

海米烧冬瓜

简介:

色泽洁白,清鲜香口。

材料:

主料:冬瓜250克,

辅料:虾米50克,

调料:植物油40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5克,豌豆淀粉15克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去瓤,切成长条,再顶刀切成片;

2.海米泡发洗净;

3.将冬瓜下油锅炸片刻,捞出沥油;

4.炒锅放鸡汤250克,加入海米、料酒、精盐、味精,烧煮片刻;

5.下入冬瓜,烧焖5分钟;

6.勾芡,淋明油少许即成。

回锅冬瓜

材料:

主料:冬瓜一斤,辅料:青,红辣椒各两个,豆瓣酱一大匙,酱油两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葱三棵,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冬瓜切厚片;青、红辣椒均切丝;香葱切段;将豆瓣酱、酱油、白糖同放一个碗里调成味料。

2.锅中加水烧沸,下冬瓜片加盖用中大火煮软,捞出沥干水分。

3.炒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下青、红椒丝、葱段炒出香味。

4.再下味料炒约半钟。

5.倒入冬瓜片、盐、味精。

6.炒约半分钟后起锅装盘即成。

沙白冬瓜汤

简介:

材料:

沙白,冬瓜

做法:

1.贝壳买来用淡盐水加几滴食用油养一养,让它吐尽沙泥,然后洗净.

2.锅里水烧开,放冬瓜片,煮到冬瓜半熟状,放贝壳,加盐,鸡精调味,等贝壳张开马上出锅,撒上葱花,淋上少许香油.

蘑烧冬瓜

材料:

主料:冬瓜500克,蘑菇(鲜蘑)100克,调料:蚕豆淀粉5克,料酒5克,味精2克,盐3克,大豆油15克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去瓤。

2.去皮冬瓜入沸水焯一下,捞出用凉水浸泡,再切成块。

3.口蘑去杂洗净,切块。

4.炒锅放油烧热,放入黄豆芽汤、口蘑、冬瓜块、料酒、精盐、味精,旺火烧沸,改小火,烧至口蘑、冬瓜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小诀窍:

健康提示:

此菜具有利水清痰,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血脂,瘦身美容的作用。

蚕豆米冬瓜汤

简介:

这是一道非常家乡的扬州菜,看似普通的原料搭配,煮出的味道绝对不普通。它不但制作简单,更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观念。

材料:

冬瓜100g,鲜蚕豆100g,鸡蛋2枚,盐1茶匙(5g),香油1茶匙(5ml),油1汤匙(15ml m.yiqig.cn 一起过健康)

做法:

将冬瓜冼净后切成薄片;鲜蚕豆去掉外面的皮,洗净;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打成蛋液备用。

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放入冬瓜片翻炒,冬瓜略变色后放入鲜蚕豆翻炒,加入冷水(400ml),调入盐,改小火煮,煮到冬瓜透明,汤煮沸时洒入鸡蛋液,蛋液定型即可出锅。

倒入汤碗中加入几滴香油,提鲜提香,鲜美无比。

小诀窍:

鲜味的秘密:这道汤除了盐任何调味料都不需要,葱、姜、蒜也不要放,煮出来的汤味道鲜美无比。

炖冬瓜

材料:

冬瓜(冬瓜大小依人数而定)一整粒,干龙眼肉,冰糖(大块的那种)

做法:

1.冬瓜中间留下种子挖空后的空位,把干龙眼肉,冰糖放进冬瓜里

2.把冬瓜以圆碗固定后移入锅中(锅要可以容纳整粒冬瓜)加热水进冬瓜里,盖回切下的瓜皮

3.加水入锅中,水会超过半个冬瓜。大火煮至水滚,然后,以中火炖3个半小时即可

[时间:2016-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