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减肥汤品——霸王花冬瓜煲猪骨

减肥汤品——霸王花冬瓜煲猪骨

 

这是一款非常适合秋季的,很滋润的广式特色煲汤。霸王花又称剑花,以广州、肇庆、佛山、岭南等为主产区。煲出来的汤水香甜绵滑,具有清心润肺、清暑解热、除痰止咳、滋补养颜的功效,是广东人煲汤的常有食材。对辅助治疗脑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核、腮腺炎等有明显疗效。其鲜品和干品皆可入汤,但一般认为鲜品寒性较重,蒸过晒干后,寒性大减近于清凉,因此煲汤或药用,多用干花。 其配料中的冬瓜,也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作用。蜜枣甘甜,去腥提鲜,增加汤品的回味。

用料

猪骨 500克 冬瓜 300克
霸王花 30克 蜜枣 4个
一小块 米酒 少量
适量


制作方法

1. 霸王花浸泡1小时左右,洗干净,撕成小块。猪骨斩大块,用热水焯过冲洗干净。冬瓜连皮切成大块。姜切片。蜜枣洗干净。

2. 处理好的材料放入汤煲中。

3. 加入少量米酒,加入1500-2000克左右的水(水量大约为食材的2倍)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关火前调入适量的盐(盐不要早放)。

[时间:2010-1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