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中秋家里聚餐健康食谱

一、家庭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最传统的中秋美味田螺。

炒田螺制作方法

材料:田螺500克,辣椒酱1汤匙,盐半茶匙,鲜紫苏叶4片(切成丝状待用),白糖半茶匙,辣椒少许,油1汤匙,蒜蓉少许。

做法:先将田螺洗干净,然后用钳子钳去螺尾部,再洗干净;烧热锅,放少许油,将蒜蓉、辣椒爆香,把螺放下去一起炒,然后加入辣椒酱、盐、紫苏叶、白糖,加少许水炒至熟,带少量汁即可食用。

中秋家里聚餐健康食谱

二、每到中秋节,中秋节吃菱角变成了一种风俗习惯,而且在不断的注入新的内涵。菱角是典型的季节性食品,嘴馋的人可要把握机会。

菱角炒素鸡块

食材:菱角、素半边鸡、芦笋、胡萝卜、草菇

制作
1.剥去菱角外皮,洗干净待用。

2.半边素鸡用手撕裂成块待用。

3.芦笋刨净外表根部白色粗纤维皮层后,切段待用。

4.草菇焯水,冷却后待用。

5.胡萝卜削皮后,切花刀片待用。

6.起锅,锅中倒入油,待油温升至4成左右,放入素半边鸡、菱角、芦笋、胡萝卜一起滑油,约15秒左右倒出沥干油。

7.另起锅,锅中放入少许橄榄油,煸香姜片、草菇,倒入素半边鸡、菱角、芦笋、胡萝卜炒匀,加少许水,调味盐、蘑菇精炒匀,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三、清蒸大闸蟹

材料:大闸蟹4只,香葱1段,姜1块,香油1小匙,酱油2小匙,香醋1小匙,白糖1小匙。

做法:用细绳将蟹钳、蟹脚扎牢;葱、姜洗净切末;把葱末、姜末、香醋、白糖、酱油、香油调和成蘸料,装碟;把大闸蟹放入蒸锅中蒸熟(蒸大闸蟹大概需要15~18分钟),解去细绳,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四、宫保鸭丁

鸭脯肉切丁,上蛋清浆,入四成热的油锅滑熟,干辣椒段、辣椒酱、葱段、姜片、蒜片煸香,放入鸭丁,淋味汁芡(盐、鸡精、黄酒、酱油、白糖、香醋、鲜汤、水淀粉调成)炒匀,浇红油、麻油,撒炸香的核桃仁或腰果仁即成。此菜鸭丁滑嫩,香辣可口。

五、香柠芝麻虾

草虾(或基围虾)去头剥壳留尾、从背部划开去沙肠,加盐、鸡精、葱姜汁、胡椒粉腌渍入味,拍干淀粉,挂鸡蛋糊(鸡蛋加干淀粉),滚上白芝麻,入七成热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装盆。鲜汤、柠檬汁、糖、白醋、盐入锅翻滚,勾薄芡浇在虾上(或盛小碟上席蘸食)。此菜香脆鲜嫩、甜酸,柠香浓郁。一起过www.yiqig.cn

六、最吉祥的节日佳肴糯米藕

中秋食藕,有团圆之意。以糯米填充莲藕,再以桂花蜜淋之,米香、藕香、桂花香,香浓入口,让团圆家宴从甜蜜开始。

推荐佳肴——糯米藕

材料:莲藕1节,桂花酱、糯米、冰糖适量。

做法:将莲藕去皮,洗净;把莲藕一头切掉,塞入洗好的糯米,再盖上刚刚切掉的一小头藕,用牙签固定住;加入冰糖蒸2个小时至熟;切片装盘,浇上桂花糖汁即可。

[时间:2014-09-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