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秋季滋补食谱推荐

秋进补 肉搭豆

说到补充营养,许多人就会想到吃肉。专家称,脾胃好的人秋后可以适当增加肉类的摄取量,当然,吃肉进补忌过量,慎防弄巧成拙。

专家建议,吃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悬浮于血浆中,不向血管壁沉积,能防止硬化斑块形成。

豆类含有蛋白质、必要的脂肪和一些生物活性化合物,是上佳的抗氧化剂,不仅能帮助身体回复年轻状态,促进身体健康、维持健康体重,还能有效抗病防癌。最妙的是,几乎所有豆类都是味甘性平,不失为秋季最好的滋补食物。

秋季推荐食谱

【黄豆煮猪排骨】

材料:猪排500克,黄豆一把,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等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

2、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

3、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

【鲫鱼红豆汤】

主料:鲫鱼 1条(约450g) 红豆 100g

配料:大葱段 2段;老姜片 3片;料酒 1汤匙(15ml);盐 1g

做法:

1、鲫鱼去除内脏、鱼鳃和鱼鳞,清洗干净,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 鲫鱼红豆汤2、红豆淘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七成熟。

3、将清理好的鲫鱼放入煮锅中,加入大葱段、老姜片,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熬煮3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www.yiqig.cn 一起过)。

【黑豆羊肉汤】

材料:黑豆 1小把;核桃1小把;羊肉 1斤;葱姜酒 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黑豆洗净后浸泡1小时以上至涨发,核桃用清水洗净备用。羊肉氽烫后洗去浮沫。

2、 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小时以上至羊肉软烂,最后再加点胡椒粉和盐调味。

[时间:2013-09-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