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鱼香茄子秋天饭桌不可少的下饭菜

原味鱼香茄子

这个原味是不加肉的,减肥一族即可解馋也可以少吃肉。

原料:长茄子1个、泡椒4个、葱1段、姜1块、蒜2瓣。

调料:酱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淀粉20ML。

做法: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泡椒、葱、姜蒜分别切碎,所有调料混合成汁;

2、锅中不要倒油,将茄子块放入锅中干煸;

3、不断翻炒至茄子颜色变深,有些变小时盛出;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倒入切碎的泡椒,炒出香味;

5、倒入已炒过的茄子,翻炒几下;

6、倒入调味汁、翻炒待汤汁变浓稠;

7、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省油技巧:还可以将茄子切好后,放入锅里蒸,这样省了油,油烟味也少了,吃进去的油也少了,也更健康了。把茄子放进盘子里上锅蒸,冷水上锅,蒸15-20分钟,时间到了取出来,在锅里放的时间长了,味道就变差了

鱼香茄子秋天饭桌不可少的下饭菜

家常鱼香茄子

长茄子2条,肉丝少许.姜,蒜,葱,郫县豆瓣酱,醋,糖.

制法:1.将茄子洗净沥干,切成长条,不要太细,备用。大蒜洗净切末、葱洗净切成葱花,姜切末备用。把醋,糖,芡粉放入碗中,加水备用.注意:碗中先放糖,再放醋.醋放到和糖一样平.

2.将油加热后,放入茄子段炸软成金黄色时,捞起将油沥干(一起过www.yiqig.cn)。

3.将姜,蒜,葱,郫县豆掰酱,爆香后,倒入肉丝,再倒入炸好的茄子拌炒一下,再加入碗中的调料拌炒,即可盛入盘中,出锅时撒点蒜末更香。

腌制茄子的时候有盐,而且豆瓣酱也比较咸,所以这道菜可以不需要额外加盐了。

[时间:2014-09-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