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做水煮肉片的步骤

水煮肉片是道劲辣的菜,热腾腾,吃起来很过瘾,饭店的一半油很大,可以尝试在家自己做。

原料:青菜,肉片。什么菜都好,品种无所谓。肉片也是随意,猪、牛全没问题。青菜洗干净,从中间切一刀,成两段。猪肉切片,不用很薄。调料:葱切丝,蒜切片,姜切片,陴县豆瓣一大勺,干辣椒,花椒粒

准备工作:

1、切好的肉片用淀粉、盐、料酒腌一会儿。个人喜欢多放点淀粉,这样一会汤不会太稀,肉片也更嫩滑。2、烧热锅,不放油,把辣椒和花椒放在锅里,等冒烟并闻到香辣味以后出锅。火千万别大,要不就都糊了,特别是辣椒。把花椒擀成末、辣椒切段。

做法:1、锅里放油,炒香葱、姜、蒜,下豆瓣酱,稍翻几下

2、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粉。我又切了几条大一点的葱段放进去一起煮。

3、等水开,挑出大的葱段。下青菜,稍微烫一下就可以出锅,不要煮,留着这个脆劲最好。焯好的青菜放在盆里,能看出来菜还是很绿很挺的。

4、再等水开,关小火,把肉片抖开,一片片下到锅里,然后转大火,用筷子翻几下,确定肉片没粘在一起,盖上锅盖煮一会儿,直到肉片熟透。

5、煮好的肉片盛到刚才放了青菜的盆里,撒上事先准备好的花椒末和辣椒。

最后一步:干净的锅里烧几大勺油,等到油冒烟浇到盆里这才完成。

自己做水煮肉片的步骤

水煮肉片还有一种做法,也不难

材料:猪肉(或者牛肉)瘦肉250克、白菜(或者其他时令蔬菜,在四川通常使用莴笋)200克郫县豆瓣50克(3汤匙)、料酒25克(1.5汤匙)、淀粉25克(1.5汤匙)、盐2克(约1/2茶匙)、鸡精少量、干辣椒10克、花椒20粒、葱适量、肉汤400克、油100克、酱油3克(1茶匙)、糖5克(1茶匙)、蒜4瓣(去皮,切成末)、姜5克(切末)

做法:1、将瘦肉切成约5厘米长、2.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薄片(只是大概,不用严格衡量,总之薄一些会比较好),如果觉得不好切,可以将肉放入冷冻室稍冻,待肉有些硬时切片,用淀粉、料酒、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

2、白菜洗净,叶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帮子用刀斜切成薄片;葱洗净切成葱段;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待用;郫县豆瓣剁碎待用;

3、炒锅内倒入30克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捞出待用(一起过www.yiqig.cn)。

4、转大火,将葱段放入炒锅内炒香,再放入白菜炒断生,铺在大碗内待用。

5、锅烧热,再倒入30克油,放入郫县豆瓣和姜末炒香,直到炒出红油

6、加入肉汤,烧沸。

7、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鸡精、糖调味。

8、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

9、将事先炸好的干辣椒和花椒剁碎,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匀撒在肉片上。

10,锅洗净擦干,放入40克油,烧至9成热(冒烟),然后将热油均匀浇在肉片上即可。

让水煮肉片特别香的几个诀窍:1、干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红脆香,炸过辣椒和花椒的油用来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后撒在肉片上,吃起来焦香满口,十分有味。2、郫县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红油来。3、最后浇得热油一定要烧得很热,浇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炝出来。

[时间:2014-0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