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梅干菜扣肉的具体制作过程

这蒸菜,不肥不腻,还有梅干菜的香味,就着大米饭,吃起来很过瘾。

1、材料:五花肉、梅干菜适量、姜、葱、蒜、八角、香叶、老抽酱油、白糖、冰糖

2、五花肉放入水中加八角、香叶、姜煮约20-30分钟,7、8分熟

3、捞出用竹签插一些小洞

4、再在四边均匀的涂上老抽,再刷一层薄薄的蜂蜜。沥干水份(不然炸的时候就会爆油出来)

5、锅内油热至160度,将肉皮朝下炸,刚下去的时候用锅盖盖两分钟(以防那个油爆出来)

6、捞出后过一下凉水,切成5~8毫米的肉片。

梅干菜扣肉的具体制作过程

7、将切好的肉,皮朝下整齐码在盘中,均匀的洒上少量糖,盐调味。

8、霉干菜洗净,准备姜、蒜、干红辣椒

9、锅内热油放姜、蒜、干红辣椒爆香,将沥干水份的梅干菜,放入炒香.加入少量白糖,生抽、耗油调味.(要尝尝味道不要太咸了)

10、再将炒香的梅干菜,铺上表面。并用压紧实,放2、3颗小冰糖在上面。

11、高压锅内放凉水,蒸20-30分钟左右一起过www.yiqig.cn

12、蒸好后,将碗内汤汁倒入锅里,用水淀粉勾薄欠浇在肉上即可

小窍门:

做扣肉的五花肉不宜太肥,也不宜太瘦,肥瘦相间,而且膘厚得要恰到好处。记得处理肉皮上的猪毛,我一般都用镊子拔。

炸的时候一定要擦干水分,否则油会溅的很厉害,烫伤了就不好了哦

[时间:2014-0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