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猪排,牛排怎么做最嫩?

1.将沾上面包粉的猪排投入油锅炸一二分钟,翻身再炸半分钟,立即盛盘。将猪排立于网架上一分钟,利用这期间的余热,使猪排全熟。

2.将炒锅烧热,放油,烧到四成热,下葱花、姜末、白糖、酱油、黄酒、清水及少许味精,搅拌后烧到七成热,将排骨块分批下锅,每批氽约7分钟, 到排骨断生捞出沥油,到油锅内油温回升到七成热时,再将排骨下锅氽一次,到排骨由淡红变为深红时,捞出沥油,浇上适当卤汁即可。这样做成的两种排骨鲜嫩可口。

猪排,牛排怎么做才嫩?

3、煎上等牛排以五分熟的火候最好吃。首先在肉片上抹盐与胡椒,再把大量的油倒入锅中加热到冒烟,放入牛排,快速将一面煎成金黄色后,翻边边盖上锅盖,转小火。过一会掀盖用手指压肉中的骨,若稍有凹下感,即为五分熟。

肉类及牛排肉烧前处理的小窍门

要讲究口味,必须注意切功及烧前处理。切肉块时,一定要朝向纤维直角的方向切下去,否则肉质变硬。如是里脊肉,要用刀刃切断肥肉的筋。这样即使炸猪排也不必担心炸衣脱落。带有脂肪的上等牛肉不必腌浸,只要在烤牛排时,边烤边抹盐与胡椒粉即可(一起过www.yiqig.cn)。

万一肉质较硬,可浸入色拉油、红葡萄酒、香菜调成的腌汁中约半小时到1小时。

[时间:2013-10-09]
相关文章